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导读: 

新商业时代已经到来,这是一个想象力爆发、拥有无限可能的时代,也是一个挑战重重、新旧加速洗牌的时代!媒介360正式推出【行业日报】,涵盖日化、汽车、食品、饮料、奢侈品、家电、3C、医药等行业,每日发布一

新商业时代已经到来,这是一个想象力爆发、拥有无限可能的时代,也是一个挑战重重、新旧加速洗牌的时代!

媒介360正式推出【行业日报】,涵盖日化、汽车、食品、饮料、奢侈品、家电、3C、医药等行业,每日发布一线洞察,助力广告主在海量信息中快速获取有价值的趋势,快速了解全行业动态、品牌社会化传播指数、战略变革、新品发布、广告投放等,助力企业360°把握行业风向,欢迎订购!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01

今日聚焦·行业神话老干妈口味有变

老干妈辣椒酱和陶华碧一直都是“调味品行业的神话”,而陶华碧的励志故事也为老干妈辣酱积攒了良好口碑。但近些年,陶华碧已经基本退出老干妈的管理,老干妈味道之变也被市场归为是新任管理层的“锅”。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6月之前,南明老干妈的股东结构中,陶华碧占1%,大儿子李贵山持股49%,小儿子李辉持股50%。2014年之后,老干妈股权再次变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自然人李妙行持股51%,李贵山持股49%,陶华碧彻底从老干妈退出。

辣酱行业供大于求

来自智研咨询整理的数据显示,目前调味酱市场规模达400亿元,其中辣酱规模达320亿元,整个辣椒酱行业市场规模增速仍在7%以上,到2020年底,辣椒酱行业市场将达400亿元。

但总体而言,我国目前辣椒酱行业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的现象仍在持续,市场上辣椒酱价格走势低靡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在这种环境下,近些年辣椒酱行业的产业升级也在不断深化。“互联网+”助了一臂之力。近两年来,多个网红辣椒酱品牌迅速崛起。比如,利用名人效益做互联网全渠道推广的林依轮的“饭爷”辣椒酱、相声演员岳云鹏的“耗辣椒”辣椒酱,以及借助外卖平台迅速崛起且大受年轻人欢迎的虎邦品牌等。

02

社会化传播指数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指数概览】微博指数方面,雀巢集团、肯德基日环比暴增;微信指数方面,顶新食品、德芙等微信日环比上涨,麦当劳、肯德基等少量品牌下跌;百度指数肯德基、麦当劳指数较高

【案例话题】光明LOOK系列又推出了一款姜黄枸杞酸奶,名为“酒前一刻”。这是一款“解酒”乳品

【品牌热点】北李妈妈蔡用“东北菜+小海鲜”模式,开出了25家直营店。

【品牌趋势】网红辣酱品牌迅速崛起,老干妈口味有变

03

品牌热讯

英吉利推出新款婴幼儿面条

英吉利婴幼儿面条共4种口味:鸡肉味、西兰花香菇味、牛肉番茄味、三文鱼蔬菜味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04

集团动态

生意难做一直亏 国产奶粉明星想做“包租婆”

人口出生数下降、母乳喂养增加、竞争更趋激烈……如今,婴儿食品的生意没有以前那么好做了,于是,号称“国产奶粉第一股”的贝因美准备加入一些新的业务,而这些业务甚至包括和婴儿食品毫无关系的房屋租赁。不仅如此,贝因美还准备把公司原名称中的“婴童食品”四个字从公司名称中剔除。(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05

广告投放

亨氏番茄酱温情短片,两碗面里的父子情深

老干妈股东结构变化,辣酱走势低迷

亨氏番茄酱最近发布了一支视频广告《两碗面》,父母和孩子之间没说出口的关心和爱,都在这两碗面里。

影片中的父亲只会做一种饭——番茄鸡蛋面,但是儿子最喜欢吃的却是番茄意面。儿子总觉得和老爸是两个世界的人,兴趣爱好想法观念完全不同,互相看不惯。其实父亲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不饶人,身体却很诚实,不断尝试去接受儿子的喜好,去听摇滚音乐,学习做意大利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