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我为什么看好锤子手机的发展

导读: 

众所周知,现在的手机市场基本是苹果、三星、小米、华为、OV的天下,就连以前经常提起的中华酷联都已经成为昨日黄花了,但位于第二梯队里面的锤子,我却一直看好他的

我为什么看好锤子手机的发展

锤子手机只需要一点点时间和机会

众所周知,现在的手机市场基本是苹果、三星、小米、华为、OV的天下,就连以前经常提起的中华酷联都已经成为昨日黄花了,但位于第二梯队里面的锤子,我却一直看好他的发展,认为他是很多手机中用户体验最好的,只不过时候不到,机会还没有来临,我为什么会看好锤子手机的发展呢?

1 创始人罗永浩是一个偏执狂。前英特尔总裁安迪格鲁夫曾经写过一本书叫做《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意思是说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偏执狂,这样才能有所成就,比如众所周知的乔布斯,做任何产品都精益求精,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苹果的辉煌。而罗永浩恰恰也是这么样的一个人,对于锤子手机也是做到尽善尽美,对产品无比挑剔。

2 锤子拟物化的系统。在微软和苹果的带动下,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使用扁平化的系统,但在设计界有一句最有名的话叫做don't make me think就是说只要一看图标就知道是干什么的,不必去思考。对于罗永浩这种有个性的人来说,拟物化是锤子最鲜明的特征,我本人也非常喜欢拟物化的系统。

3 锤子手机的用户体验。锤子手机非常的流畅好用,其中不乏一些人性化的功能,包括one step、bigbang、锤子便签等,友好的用户体验,加上炫酷的硬件外观,这样好的手机没有人用,确实比较悲哀。

我非常看好锤子的发展,只不过我们需要给锤子一点点的时间。

推荐阅读:商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