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不做“跟风党”,教你如何挑选好手机!

导读: 

有一句话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而经典永远是经典。就像在果粉心中哪怕iPhone更新换代了n+1次,要说经典当属iPhone4,因为它开启了iphone在手机行业中的霸主地位。这句

有一句话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而经典永远是经典。就像在果粉心中哪怕iPhone更新换代了n+1次,要说经典当属iPhone4,因为它开启了iphone在手机行业中的霸主地位。这句话不仅适合iPhone,用在国产安卓机上也很合适。

比如“闭关”18个月的小米5就没有带给我们惊喜,反而带来诸如发热、耗电快等问题。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说到经典安卓机,不得不提荣耀7。虽然它是荣耀2015年度旗舰机,但是不管是从外观、拍照、指纹识别还是黑科技来看,都完胜小米5。

不做“跟风党”,教你如何挑选好手机!

以指纹识别为例,小米5作为小米第一款配备指纹识别的手机,只有亮屏解锁一个功能,甚至不支持最基础的指纹支付。另外把指纹识别放到Home键的设计也很不方便,因为Home键又细又长,再加上凸起,导致指纹识别率很低。对比小米5,荣耀7的指纹识别功能就很丰富了,除了最基础的解锁,还支持向下轻滑指纹面板查看下拉通知栏、长按指纹接听电话和关闭闹钟。把指纹识别置放在手机背面的设计也很合理,这样拍照时就不用担心够不到拍照键了。

不做“跟风党”,教你如何挑选好手机!

除了指纹识别,小米5的“十大黑科技”也被大家津津乐道。什么骁龙820、UFS 2.0闪存、4轴防抖相机、4G+网络、快充3.0、全功能NFC、全网通3.0最后都被网友扒出是“伪黑科技”。智灵键是荣耀7另一个独特的设计,也是传说中真正的黑科技,通过它可以在任何界面唤醒智能语音功能,长按智灵键可以一键实现滴滴打车、发微信、微博、语音拨号、语音百度搜索等功能,基本解放了双手。

所以购买手机时不一定要选择最新的那款,有时越是经典款质价比越高、越经得起考验。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报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