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华为展翅高飞!拿下湖南天津战略合作,展示通信服务硬实力!

导读: 

1月9日,华为与湖南省政府在长沙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前,华为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落地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旨在推动鲲鹏生态产业链相关产品在天津应用,并推进鲲鹏计算产业在政府、金融、电力等行业的应用示范工作。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这是华为对鲲鹏计算产业的宏愿。

1月9日,华为与湖南省政府在长沙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提到,双方将共同参与“数字湖南”设计,推动包括“5G+智能网联汽车”在内的鲲鹏计算产业发展。

华为展翅高飞!拿下湖南天津战略合作,展示通信服务硬实力

此前,华为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落地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旨在推动鲲鹏生态产业链相关产品在天津应用,并推进鲲鹏计算产业在政府、金融、电力等行业的应用示范工作。

华为华为,中华有为。以它为技术主导的鲲鹏计算产业,究竟为什么能得到这么多支持?

华为展翅高飞!拿下湖南天津战略合作,展示通信服务硬实力

2019是5G商用元年,紧随5G而来的,还有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这一系列高新技术集合而成的计算产业,就是数字化社会的基础。

而华为主导的鲲鹏计算产业,则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云服务、行业应用以及咨询管理服务等,基于鲲鹏处理器的算力将会像水像电一样无所不及。

作为鲲鹏计算产业底座的鲲鹏处理器,具有多核高并发的技术优势,可以有效解决行业数字化升级中海量数据高并发、数据中心能耗高,以及随着人工智能和5G而爆发的边缘计算芯片功耗、响应时间、体积等问题。

华为展翅高飞!拿下湖南天津战略合作,展示通信服务硬实力

鲲鹏处理器的研发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续的研发时间。只有在“量产一代、研发一代、规划一代”的研发节奏下,鲲鹏处理器才能满足各类市场对新算力的需求。

以医疗行业为例,大数据和AI技术将驱动医疗转型,实现疾病预测、个性化精准医疗、个性化药物、医疗图谱、医学影像分析等的智慧医疗。

要做到这一切,除了要有医疗影像和文本案例等多样性数据作支撑,自然是离不开鲲鹏处理器的算力。

华为展翅高飞!拿下湖南天津战略合作,展示通信服务硬实力

鲲鹏展翅,水击三千里。当你以为华为只有5G手机能够进入你的生活时,它以鲲鹏计算产业向你证明:华为能方便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就是华为,这就是中国龙头通信服务商的实力。

关注【神州5G】,跟随华为迎风起航

声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中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