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教育 > 正文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导读: 

新校园里欢乐奔跑的小朋友本报讯9月1日,天全县2019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凤阳总园,在该县始阳镇举行开园仪式。该项目的投用,将进一步有效解决天全县现有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学前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新校园里欢乐奔跑的小朋友

本报讯9月1日,天全县2019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凤阳总园,在该县始阳镇举行开园仪式。该项目的投用,将进一步有效解决天全县现有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不够的问题。

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凤阳总园,属该县2019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之一,不仅是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天全县重要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也是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作为该县新建的第二所公办幼儿园,该幼儿园总投资1150万元,占地面积约8353平方米,当前拥有学位270个,可为3至6岁学龄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该县下一步将以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凤阳总园为主体,采取“凤阳总园领航,大坪、乐英、和源三家分园同步发展”的“1+3”共享办园模式(共计开设15个教学班),为始阳镇、乐英乡等周边群众,提供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和优质服务,促进县域内学前教育综合社会效益的提升。

天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多普惠性公立幼儿园的建成投用,可促进农村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总园+分园”的办学模式,可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影响、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全面推进天全幼儿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为后期更多新学校建设运行奠定基础。

教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凤阳总园建成投用,标志着该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取得新进展,也为天全打赢学前教育“8050”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强化监督管理、优化办学水平,力争把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办成全市示范幼儿园、品牌幼儿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荐阅读:青海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