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汽车 > 正文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导读: 

[资讯-牛车网]八代高尔夫GTI一直备受瞩目,前不久海外媒体已经对该车进行了评测,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他描述道:“七代高尔夫GTI在追求舒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八代GTI将这一切拉回到了原点,在驾驶

[资讯-牛车网]

八代高尔夫GTI一直备受瞩目,前不久海外媒体已经对该车进行了评测,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他描述道:“七代高尔夫GTI在追求舒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八代GTI将这一切拉回到了原点,在驾驶的过程中,它能让你全身起鸡皮疙瘩。”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的确,相比于七代的家用取向,八代GTI车型回归了原来的纯粹,大众希望通过更硬更运动的调校刺激人们的驾驶欲望。虽然目前新车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但从得到的消息来看,全新高尔夫GTI搭载经过升级的EA888 evo4型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MQ350型6速手动或DQ381型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减震器,并对车身稳定系统和转向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看到这些,相信不少钟爱钢炮并在等待新车上市的消费者会直呼过瘾,但这里还是要先给各位浇一盆冷水,因为国产GTI的减配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换句话说,新车在上市后,可能并没有你现在看到的那么好。

# 国内元宝梁为钢制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元宝梁通常的作用是拖起并且固定发动机变速箱,还能通过横向连接车体增加车身强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发动机,油底壳不会直接受到撞击。同时它还可以阻隔振动和噪声,减少其直接进入车厢。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如果你改装过高尔夫GTI就会知道,国外的车型在元宝梁上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它的优点在于轻量化,而且强度更高。但是国内的高尔夫GTI的元宝梁为钢制。就该零件我也向改装店老板进行了咨询,他表示钢制元宝梁的价格在650-800元,而镁铝合金元宝梁将近4000元,对于操控上的影响不小。

# 转向机减配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如果你在国外开过高尔夫GTI,就会惊奇的发现它的转向和国内完全不一样,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海外的GTI车型将方向盘向左或向右打满为两圈,使用的是与高尔夫R、奥迪S3一样的转向机。但是国内的转向机与普通高尔夫和速腾一样,需要两圈半才能打满。转向传动比的改变直接导致国产GTI中心区转向响应特别差。

# 中国特供的DQ380变速箱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虽然国产的八代高尔夫GTI搭载什么型号发动机现在仍是个迷,但是大概率与7.5代无异,使用代号为DQ38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反观欧版的GTI车型,使用的则是DQ250,而Performance Pack使用DQ381。

DQ380变速箱相比于后者并非没有优点,它在最大扭矩的承受能力上是要更高的,但是问题在于整体逻辑不如另外两个清晰。尤其是在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换挡时,DQ380并不能及时的做出反应,而是有零点几秒的延迟。

# LSD缺席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由于国产的高尔夫GTI使用了DQ380变速箱,因此与专门匹配DQ381的大众VAQ电控差速器并不适配,所以大众所幸将差速锁这一配置取消了。缺少电控差速锁的GTI,在过弯时,前轮内侧会出现打滑现象,从而流失不少动力,这让操控和驾驶乐趣都大打折扣。

# 编辑总结

外媒好评的八代GTI,国产后即将面临减配吗?

国外媒体对于第八代GTI的评价很高,特别是在驾驶质感和车辆极限上给出了高度的肯定,但他们的感受与体会很有可能因为国产减配而消失殆尽。作为一个对减配已经司空见惯的人,我并非不能接受减配,只是要看你减在哪。一个运动属性如此强的钢炮,减配格子座椅,内饰配置我都能接受,可偏偏选择在变速箱、转向机这些能直接影响驾驶感受的地方削减成本,真的有些对不起GTI的名号。最后,我也希望国产第八代GTI能够再走点心,不要再让它的忠实粉丝们伤心了。


推荐阅读:苏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