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荐】开元通宝背星月版

时间:2019-07-12 11:31:01 来源:未知

来源:瀛泽文化      作者:瀛泽文化编辑部

「摘要」

开元通宝钱币,在我国钱币史上具有划时代的地位。“开元”,意指开辟新纪元;“通宝”,意指通行宝货。开元钱的时代地位表现在:唐代以前的钱币,多以形制或重量为名称,如刀币、五铢钱等,而自开元钱后,改称“宝”、“通宝”、“元宝”等。开元通宝是唐朝统治290年中的主要流通货币,而且影响了中国1000多年钱币的形制、钱文模式和十进位衡法。

在开元通宝始铸之后,唐朝成为了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时,封建地主经济与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较长时期的稳定发展,整个封建社会的经济与文化均呈现出繁荣景象。唐太宗于公元626年8月即位后,励精图治,审慎地调整了统治政策,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诸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使封建国家出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局面,史称“贞观之治”。唐玄宗李隆基于先天元年(公元712年)登基后,在位44年,历经先天,开元,天宝三个年号。在他统治的开元年间,唐朝进入极盛时期,是唐朝高度发展的黄金阶段,史称“开元盛世”。在农业方面,均田制的推行,使耕地面积扩大,百姓生活殷实富足,府库充实。此时的唐朝,城市商业兴旺,交通发达,很多城市都设邸店,为商人服务,当时商品交换活跃、钱币收支频繁。唐代冶炼技术取得新成就,全国有168个银、铜、铁、锡冶炼所,金属器物以捶击与浇铸制为主,运用切削、刻凿、焊接等技术,效率大大提高。可见,开元通宝的铸行对历史的进程有着良好的推进作用。

开元通宝的形制不但成了后世小平钱的基本铸式,还被沿袭了一千三百年之久,开元通宝控制下的通货状况良好,贞观年间斗米仅三五文,开元年间斗米仅十文。从此,我国的方孔圆钱多以通宝、元宝相称,亦即宝文钱的开始。它的文字、重量、形制均成为后世铸钱的楷模。如五代的周元通宝,宋代的宋元通宝都模仿了开元通宝的文字形制。

背星月的开元通宝多为中唐时期所铸,星月数量和位置繁复多样。背月有上月、下月、斜月、俯月、仰月等,月的形状也有多种变化,有的较直如杠,有的相对较弯。背星则有上星、下星、左星、右星、肩星等。还有多种的星月组合版本,如比较常见的月孕星。一般而言,背星月的开元通宝面文与光背开元通宝的面文比较,“開”字中“井”要更低,更靠近内郭;“元”字第一笔较长,第二笔上挑明显,“通”字中“甬”字的开口渐小,走字底由分离的四撇逐渐相连;“寳”字的宝盖头和中部出现了多种变化,“尔”字中的“小”渐变为三竖。

近期我司有幸征集到一枚“开元通宝背星月版”钱币,钱文由给事中欧阳询书,为八分隶含篆体构架,章法精美,此枚钱币包浆入骨,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会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它的行情也会顺势火爆。

现此“开元通宝背星月版”持宝人王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精品推荐】开元通宝背星月版
凤凰网友:heart┃ 葬心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腾讯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不为人知的猥琐是闷骚,无伤大雅的猥琐是情调。

淘宝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搜狐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猫扑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杭州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