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语物青柠——新零售或是家居用品企业谋求出路的新方向

导读: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居市场规模超4万亿。庞大的市场利润来源于消费主体的需求不断激增,伴随人们的审美需求不断提高,对生活品质也有更高要求,这位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时机。为抢占更多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家居市场规模超4万亿。庞大的市场利润来源于消费主体的需求不断激增,伴随人们的审美需求不断提高,对生活品质也有更高要求,这位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时机。

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家居用品企业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如打价格战、产品风格多元化、提升消费体验感等等。绍兴艾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商标名称是语物青柠,其主营桌布、椅套、沙发套、抱枕等家居用品,其认为新零售或能帮助家居用品企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新零售概念是指线上+线下一同发展,这能起到资源整合、提升服务品质等作用,从而帮助企业拓宽客户渠道,获得更多经济效益。很多家居企业并未开展新零售模式,其主要原因是认为其太过复杂。

如果说先不提新零售的各种理论,如O2O,F2C等,只从其本质来分析。那么核心就是“效率”二字,实体企业打开线上渠道,依托于物流服务满足客户足不出门的购物需求,而线上企业则依靠实体店铺来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感。两种模式的结合,能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做到资源合理配置,提升销售+服务的效率。再简化一点来说,新零售存在的意义就是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从这里来看,语物青柠认为新零售能帮助家居用品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不无道理。

除此之外,语物青柠还指出家居企业应当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其心智资源,这样才能让顾客成为回头客,引发多次消费。《美好家居生活趋势报告》指出85.90后对于生活品质有自我需求,他们有着独特的审美品质,希望家居风格别树一帜,希望能有更多品类的家居产品供选择,帮助他们打造温暖的家。这也是为什么绍兴艾萌经营桌布、椅套、沙发套、抱枕等多类家居用品的原因。当下,家居用品企业应当丰富家居产品种类,更有必要邀请专业设计师打造专属风格的家居产品。

关于新零售的发展,马云等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再从,近几年网红直播带货的兴起来看,家居用品企业要想发展新零售或许真的是一条必经之路!


推荐阅读:苹果7苹果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