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热血守护,共同战疫”:德邦快递再次组织50多职工献血

导读: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地方的血库资源紧张。6月6日,为助力扩充浙江血液中心的血库,德邦快递浙江事业部组织50多名职工,在杭州江干区下沙新加坡科技园举办“献血战疫,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地方的血库资源紧张。

6月6日,为助力扩充浙江血液中心的血库,德邦快递浙江事业部组织50多名职工,在杭州江干区下沙新加坡科技园举办“献血战疫,德邦快递在行动”免费献血活动。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德邦快递职工,除了一线快递员,还有总监、高级经理、经理和文职员工。

这并不是今年德邦快递第一次组织献血活动。5月19-20日,德邦快递北京事业部组织了40名快递员,在北京丰台区宋家庄和通州区九棵树西路,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大件快递领军企业,除了做好快递服务,德邦快递也一直用实际行动担当企业责任,用热血爱心回馈社会。

“了解到现在血液中心资源紧张后,一开始是想个人去献血,但我是才休完产假回来上班,血液达不到要求。” 德邦快递浙江事业部分工会主席张薇表示,“曾得到过别人的帮助,现在特别感恩,希望也能力所能及地帮上别的有需要的人。” 于是张薇就在当地公司事业部开始张罗组织献血活动。没想到周围的同事们也都热心积极响应。

“我是湖北人,疫情期间我们受恩于全国,现在轮到我回馈浙江了。能给浙江人献上一点点血,是我的荣幸。”德邦快递浙江事业部办公室经理杨清第一时间报名。

“这次献血涉及层级比较广,从快递员一直到总监级都有参与。”张薇表示。为了方便,浙江省血液中心直接开了献血车来当地德邦快递公司门口采血。

“德邦快递做的是大件快递,献血后快递员不能干重活需要休息。”张薇说,“所以,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提前两周就开始让大家自愿报名。然后了解快递员的排班休息时间,保证大家献完血可以回家休息。”献血当天,德邦快递还为献血的快递员准备了能量午餐和价值200元的礼包。奖励快递员无私奉献的同时,帮助他们尽快恢复身体,工作公益两不误。

据了解,德邦快递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德邦快递在业内率先发起全网免费运输武汉灾区物资的声明,大年初一提前开启全国运输网络,各个岗位员工迅速返岗承接紧急救护物资的运输服务。武汉解封后,德邦快递为驰援的医护人员免费运送行李。

"义务献血活动只是德邦快递作为一家有责任的企业,坚持服务、回馈社会的一个具体体现。” 张薇表示,“未来我们还会组织包括献血在内的更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推荐阅读:十大运动app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