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开展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服务便民公益活动

导读: 

随着电子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支付宝、微信等快捷支付逐渐普及,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扫码”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上到六七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慢

随着电子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支付宝、微信等快捷支付逐渐普及,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扫码”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上到六七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慢慢学会使用电子支付用于日常交易。1角、5角、1元、5元、10元这样的小面额人民币已经很难看到了。

为进一步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社会公众提供普惠现金服务,让金融走进平常百姓家,近距离服务老百姓,近日,光大银行杭州分行举办了一场“小面额人民币“纸硬币兑换活动,旨在做好小面额人民币的回笼工作,同时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高温酷暑夹杂着小雨,依旧抵挡不了居民们的热情,当天一早,该行兑换点前早早排起了长队,大家把自己“珍藏已久”的各类小面额纸币和硬币拿来兑换。有老奶奶拿来了30多张1980年发行的1角5角纸币;有小朋友拿来了心爱的存钱罐,都是自己平时存的1元硬币和5元、10元的纸币;有两位大伯一起扛着一麻袋就来了,里面有1分1角5角1元硬币和5角1元纸币,兑换了约2500元;还有一位老爷爷拿来一个盒子,里面有自己亲手卷好的上世纪90年代发行的1元硬币和叠的整整齐齐的1980年的5角纸币和五元纸币。

活动现场,兑换机器的清点声,居民将硬币倒入机器的倾倒声,小朋友们玩耍的嬉笑声,社区邻里的聊天声,还有银行员工介绍金融知识介绍光大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流声,奏成了一曲热闹又不失温馨的美妙乐曲。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活动间隙,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兑换小面额人民币的居民宣传普及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等金融知识。

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公益性活动,不仅能够回收居民手中难以流通的人民币,还能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参与兑换的市民纷纷点赞光大,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便民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