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破局丨2022年实体经济全新商业模式:扫鸭扫现金红包+先囤后付新模式 

导读: 

破局丨2022年实体经济全新商业模式:扫鸭扫现金红包+先囤后付新模式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因疫情的影响市场经济缓慢的发展,很多实体经济的生意也是越来越难做, 从电商经济、线上经济诞生那一刻起,线下实体始终“惴惴不安”,门店缺客流,有客流却没有成交,有会员没有复购,其它平台转化少回款慢。加之疫情影响,更是陷入焦虑和迷茫之中。不少实体店一直在寻求各种转型路径。  

但是,从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依然呈增长趋势,其规模:2016年的322000亿元,2019年的412000亿元,2020年的410000亿元,2021年中国消费品零售的总市场规模将达到480000亿元。消费品零售市场按市场结构可分为两类:消费品线下零售和消费品线上零售。近年来,中国消费品零售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线下零售占比最大,约为76%,线上零售的占比约为24%。所以说,实体商业依然是重中之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同时,线上电商已经突飞猛进地发展了很多年,现在的电商成本之高已不低于实体店:人工11%、天猫扣点5.5%、推广成本15%、快递12%、售后2%、财务成本2%、水电房租2%,加上税务,如果没有50%以上的毛利率,电商根本没有办法持续经营。

后疫情时代,实体商业和线上经济又将开始新一轮的生死搏杀,不少线下实体店开始寻求搭载新工具、新平台。很多实体店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增强了商品、服务、业态等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人气重新旺了起来,同时,实体商家更要加快应用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玩法,培育形成更多新业态、新模式。

一、为什么要选用扫鸭扫现金红包+先囤后付新模式 ?

解析:传统的支付宝红包越来越小,每次大概几毛,几分钱,三天内不核销就作废,周期短。这种引流的方式越来越弱,因为对于用户来讲不够刺激,不够直接。

杭州扫鸭扫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现金红包业务,金额相对比较大,一般能达到几块到几十元不等,而且用户扫码领完红包直接到账支付宝余额可以当现金使用。同时,平台可以发放通用红包,而针对不同的行业也推出了行业红包,让政府或行业协会也能参与刺激当地经济、激活线下消费市场的行动中来。同时,针对小型商家,如面馆、小型超市、零食店等,我们也推出了商家专属红包业务,让小型商家也能享受新型商业模式带来的便利和流量。

二、扫鸭扫现金红包业务怎么玩的?

1、打开支付宝,通过扫码直接领取现金红包。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 打开支付宝,搜索“扫鸭扫”,打开扫鸭扫小程序,直接领取红包。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 打开“扫鸭扫”支付宝小程序,到商家专属红包栏目,领取小微商家红包。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 根据红包金额大小,到制定商家完成相应的消费任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结语:扫鸭扫旨在通过平台、商家、消费者现金返现红包的双向整合,构建新消费背景下的新型商家流量整合渠道,以独特的新型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够爽、够直接的全新的消费购物体验,为实体商业带来新的流量玩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