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买下半个英国的李嘉诚,为何最终选择移民加拿大?

导读: 

上个月消息传来,李嘉诚集团最近用46亿英镑(约393亿人民币)买下英国最大酒吧集团,这是李嘉诚在英国脱欧观望期最大的一笔投资,他成为了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投资总额超过3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0

上个月消息传来,李嘉诚集团最近用46亿英镑(约393亿人民币)买下英国最大酒吧集团,这是李嘉诚在英国脱欧观望期最大的一笔投资,他成为了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投资总额超过3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065亿)。

买下半个英国的李嘉诚,为何最终选择移民加拿大?

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当前掌握了英国三成天然气市场、四分之一电力分销市场和约5%的供水市场,另外李嘉诚在英国另有3个港口、1个通讯公司、一个飞机场,另有房地产、高铁公司等等。李嘉诚这几年在英国曾经投入接近4000亿港币了。

在大量投资英国之后,英国女王还授予李嘉诚KBE爵士勋位。可见他在英国的地位并不低。

买下半个英国的李嘉诚,为何最终选择移民加拿大?

在对英国大量投资之后,李嘉诚在选择移民国家时,却选择了离英国非常远的加拿大,这又是为什么呢?

第一,加拿大的税率相比其他国家,要低很多。

第二,加拿大相比欧洲国家,政治环境相对稳定,社会包容性更大。英国作为传统的民族国家,主体白人民族对于外来民族和文化的排斥是根深蒂固的,这样的社会不适合同样传统的上了年纪的中国人在英国长期生活。

第三,李嘉诚集团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投资了加拿大的房地产等产业。如今李嘉诚旗下的四大旗舰之一的长江基建,当前在加拿大投资了StanleyPowerInc.公司,这家公司在加拿大拥有6座发电厂。

第四,再加上加拿大的政策有优惠,鼓励投资和建设,鼓励移民,并且加拿大的护照含金量也是世界前列,持有加拿大护照,可自由通行近160个国家和地区,为商务和旅行提供便利,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这样的便利,更适合经商出家的李嘉诚,至少能够在这些方面给他安全感,也很适合定居在世界各地的家人们每年团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