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金融 > 正文

打破“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老干妈还剩什么?

导读: 

“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是老干妈一直以来的坚持,但是随着陶华碧的退休,这些逐渐成为过去式。此前,老干妈已经多次传出要上市的新闻,虽然没有被证实,但未必是空穴来风。而在近期,老干妈的一则魔性视频疯传,

“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是老干妈一直以来的坚持,但是随着陶华碧的退休,这些逐渐成为过去式。

此前,老干妈已经多次传出要上市的新闻,虽然没有被证实,但未必是空穴来风。而在近期,老干妈的一则魔性视频疯传,老干妈不宣传的口号也被攻破。

打破“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老干妈还剩什么?

老干妈真的“变”了?

从老干妈陶华碧退休,各种老干妈变了的说法层出不穷,但是大多数集中在口感方面。但是随着广告的推出,才发现老干妈真的已经完全变了。从最初陶华碧的经营策略之中,逐渐出现了变革,开始了营销等各方面的变革。

辣椒酱市场一直处于扩大之中,从老干妈之后,海天等各大巨头逐渐进入市场,仲景香菇酱等新品牌的崛起,老干妈一直稳居行业第一,但压力也在逐渐变大。

此次老干妈推出的广告视频,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短时间内在网络上热了起来。但是,广告真的能为老干妈带来更多的关注和消费者吗?

现在的消费者对网络的依赖越来越强,互联网广告也成为了很多产品宣传的途径。“网红辣椒酱”品牌虎邦更是凭借各种网红性质的宣传快速崛起,收获了不少的年轻消费群体。

打破“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老干妈还剩什么?

但是,这样的宣传方式真的适合老干妈吗?

作为从底层崛起的品牌,老干妈收获消费者更多依靠口碑征服市场,依靠简单的模式来稳定自己的上下游市场。企业本身的形象很简单,也很纯净,现在以这样的广告模式来进入市场,一定会在短时间内吸引众多关注,但是真的能留住消费者吗?

对老干妈而言,管理层的变化让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相对稳固。现在想要通过广告宣传的模式来吸引消费者也无可厚非。但是广告在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也是为了品牌的塑造。

长期以来老干妈已经有了固定的消费者认识,现在突变的模式在一定基础上也是在打破消费者的认识,在吸引新的消费者的同时,也在失去一定的现有消费者。而新的消费者不一定能够成为稳定的消费群体。

老干妈需要“变”吗?

老干妈依然是行业的顶点,但也在面临着挑战。新的消费群体崛起,新的消费理念崛起……老干妈也需要变化,但是该如何变化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老品牌的积重难返是现在很多品牌没落的原因,长久的消费者印象是成就品牌的原因也是困住品牌再发展的原因。

产品的趣味化、品牌的趣味化、品牌的个性化……不失为品牌发展的方向之一,选择更广泛的推广渠道也能获得更多的关注。无论模式如何的变化,但是品牌的核心应当保持。

打破“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老干妈还剩什么?

对老干妈而言,变化是需要进行的,但是一蹴而就的变化,反而会让消费者感觉到诧异,甚至颠覆。本身老干妈现下不少产品变了的说法乱飞,现在陡然变化的宣传画风,反而让更多消费者坚定产品变了的说法。

“变味”风波不断,老干妈还接连经历了两次“损失”。2019年5月,老干妈的配方泄露,公司离职人员转投他厂,这导致老干妈损失1000多万元。同年8月,老干妈厂区失火,有消息称,失火厂房产能占老干妈总产能的近1/3。

现在这样的广告画风出来,颇有些火上浇油的意思。

市场在逼着每一个老品牌变化,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发展都需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保持自己品牌的独立性、个性也是每一个品牌需要坚持的。毕竟任何一个产品都无法讨得所有人欢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