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汽车 > 正文

吉利全新帝豪GL突然亮相,回旋针式格栅取消是个大事,思路要变?

导读: 

帝豪GL上市以来,秉承吉利车系的畅销势头,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即使到现在车市低迷的状态下,依然有着相当不俗的销售业绩,当然业绩归业绩,吉利深谙造型的重要性,并没有裹足不前,根据吉利的性格,即使不做大幅

帝豪GL上市以来,秉承吉利车系的畅销势头,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即使到现在车市低迷的状态下,依然有着相当不俗的销售业绩,当然业绩归业绩,吉利深谙造型的重要性,并没有裹足不前,根据吉利的性格,即使不做大幅度的修改,也会做针对性的年度小改版,之前已经有过一次小改款,上市至今也快要一年了,也就是说帝豪GL又要跨入改款阶段,说曹操,曹操就到,这不新款悄然现身目录,果然是如期而至。

吉利全新帝豪GL突然亮相,回旋针式格栅取消是个大事,思路要变?

说是新款,其实改动不算太大,起码第一眼看到外观就能立即分辨出这是帝豪GL,不过再仔细琢磨一下,似乎哪里有了什么不对,立即拿出2018款帝豪GL来做对比,能够发现大灯没有任何变化,不过格栅部分出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不再是帝豪系列的家族式回旋针格栅设计,甚至可以说是彻底放弃的节奏,直接就是普通的网格格栅风格,当然格栅外轮廓依然保持不变,另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整个前保险杠,也是彻底更换,与帝豪GS运动款的风格非常接近,都是变成了细长的竖立式设计,这样一来,雾灯显然是没戏了,不过帝豪GL的LED日行灯带是位于辅助进气口两侧,形成一个“八”字型,新款取消了雾灯,这日行灯带又如何处理?由于图片清晰度欠佳,笔者个人预测是竖立式雾灯框内嵌入了细长了LED灯带,不过这仅仅是一种推测,还需实车证实。

吉利全新帝豪GL突然亮相,回旋针式格栅取消是个大事,思路要变?

▲ 上图为2018款帝豪GL

上下对比就能看出,新老款侧面也就是侧向部分基本保持变,这也是吉利一贯的原则,确实没有改动的必要,畅销的主因除了犀利的车头设计外,就是流畅的侧面线条,不到彻底换代,吉利基本上不会做太大的调整。

吉利全新帝豪GL突然亮相,回旋针式格栅取消是个大事,思路要变?

尾部对比现销款,基本上也没太多的变化,与车头的思路基本接近,都是针对保险杠下功夫,很明显整个后保险杠下端防擦板的尺寸明显扩大,后雾灯直接变为LED灯带,更为细长,当然需要提醒的是后尾灯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并且镀铬饰条上有GEELY的字母,这点非常重要,车头格栅内的LOGO更改为最新版式样,而尾部直接取消了LOGO,取而代之的就是字母,说真的还有点不太习惯。

吉利全新帝豪GL突然亮相,回旋针式格栅取消是个大事,思路要变?

其它方面的配置基本没有变化,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的毫米波雷达依然存在,不过雷达面积明显增加,原因很简单,更换了供应商,天窗等部分保持不变;涉及内饰部分是否改动还真不好下结论,从帝豪GS的改动符合来推测,内饰大改的可能性并不搞,估摸着还是从导航屏幕等配置层面入手。

动力方面依然是1.4T和1.5T为主,1.4T是TCI(涡轮增压),而1.5T就是领克品牌上的三缸直喷增压发动机,看来吉利是准备全面推广了,1.4T搭配的是CVT变速器,1.5T自然不用说,当然是7速DCT。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