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一首歌拉了50亿市值

导读: 

每次大盘一跌,后台就会有很多人问原因。怎么说呢,有时候A股跌确实是明显的事件引起,但有时候的波动则完全是市场随机,没啥特别的原因,比如今天就是后一种情况。其实没啥显眼的坏消息,市场自己就跌下来了。如果

每次大盘一跌,后台就会有很多人问原因。

怎么说呢,有时候A股跌确实是明显的事件引起,但有时候的波动则完全是市场随机,没啥特别的原因,比如今天就是后一种情况。其实没啥显眼的坏消息,市场自己就跌下来了。

如果非要说一个理由,补缺算吗?

我9日夜报里给画过图,这一波上涨虽然不算很凶猛,但连蹦带跳的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其中后面两个是大概率要补的趋势衰竭缺口,这也是前几天期货多单减仓的原因。


一首歌拉了50亿市值

今天补了最上面那个缺口,按照趋势明天可能会把中间那个也补上,但最下面那个我认为不会短期回补,这一波回调不会跌到2900以下。这是我对走势的感觉,或者说意淫,总之不是靠逻辑论证出来的。

……

今天比较衰的是先导板块券商跌的比较多,-2.83%,这很打击多军的士气。

我觉得内因外因都有。

内因大概是行情涨到这个位置,向上的情绪开始犹豫,成交量萎缩了以后就有人惯性的撤逃。外因就是西部证券又踩了一个质押雷,去年是乐视网的质押,栽在贾跃亭身上5个亿,今年是ST信威的质押,栽在王靖身上5个亿。

公司辛辛苦苦做了2019上半年的利润也才4.6亿,这一雷全填进去还得倒贴。有股东在论坛上骂,风控食屎的啊?其实还是有的,你看每次都亏5个亿,这很明显就是在单票质押上有规模控制,国内风控也就只能到这了。ST信威当初还是上证50的成分股,它的票要质押基本上绝大多数机构都会批的。

一首歌拉了50亿市值

除了西部证券外,其实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这三家也踩雷了,损失规模都和西部证券相仿,但我没看到这几家公告坏账亏损。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几个倒霉券商,国家开发银行才是最大的接盘侠,王靖在那里质押了接近4亿股,假如按4折的质押率,差不多25亿,这钱若不追回来算不算重大国有资产流失?

股权质押真是A股的一大毒瘤,大股东动不动就是100%质押,等于全部变现,等到股票崩盘的时候中小股民亏瘸了,质押机构纷纷坏账,大股东要是像贾跃亭一样肉身往外一跑,嘿......

另外我顺带看了一下著名的双坑,坑得新质押比较多的是东吴证券,坑美药业质押主要接盘机构是广发证券,这对难兄难弟迟早也是要计提坏账的。

……

昨天半夜周杰伦发新歌《说好不哭》,单曲的数字版权定价3元,一天下来卖了接近2000万,也就是说有600多万人购买。像周杰伦这样的强势作者,我听说分成比例可能是80%,也就是1500万以上,确实是赚了不小一笔。

我听周杰伦的歌快20年了,感觉这次词曲都一般,和历史作品比没啥亮点,连和前几年的等你下课比感觉都差一点。能在社交媒体上大肆传播,关键还是靠两位主唱大佬的人气光环。

腾讯音乐股价受此影响已经连续两天上涨。


一首歌拉了50亿市值

我好奇看了一下腾讯音乐的财报,他们音乐版权这一块其实收入不多,只占1/4,其余3/4都是靠直播(全民K歌、酷狗)打赏的收入。腾讯音乐的活跃用户虽然有6个多亿,但主要都是白嫖党,付费用户只有3000万出头,5%不到,这次给周杰伦付费的600万人就相当于1/5。

所以即便卖歌收入的大头都给了周杰伦,腾讯音乐依然从中大为受益,因为周杰伦能让一些习惯了白嫖的网友迈出付费的关键一步,这很有价值。

……

1、财政部前八个月证券印花税960亿元,同比增长15.8%

2、前匹凸匹董事长鲜言的官司判下来了,有期徒刑5年,加罚款1180万。他之前还被证监会罚过30多亿,钱是肯定掏不出来,现在还要再加坐5年的牢,感觉是混的最惨的A股董事长。做人还是不能太嚣张,对监管层要有敬畏之心,鲜言当初在匹凸匹搞的那鸡飞狗跳确实太离谱了。

3、韩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将扑杀3930头猪。就算有朝鲜这个天然的隔离区,终于还是跨海传过去了,这下考丽亚的二师兄们要遭罪了,非洲猪瘟传播性极强,不太可能你扑杀一批就完事,要这么简单我们早控制住了。

4、原油大幅下跌,美股的xop基金下跌5%现在,哈,昨赎回的那一半舒服了。解释一下,华宝油气是qd基金,所以你白天赎回的价格,其实不是白天就确定的,而是要看当天晚上美股收盘的表现,昨晚xop涨11%,爽爽哒。

……

【操作笔记】公众号新粉输入YC3看渔盆介绍

沪深300继续YES,临界3741

创业板继续YES,临界1582

中小板继续YES,临界5666

国证有色399395继续YES,临界3372

中证军工399967继续YES,临界8002

证券公司399975继续YES,临界713

今天没操作,如果明天继续下跌补第二个缺口的话,我有加仓的想法,要么捞一些IC,要么捞一点股票,到时候看情况。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