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时尚 > 正文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导读: 

我们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任何护肤品,想要起到好的效果,都必须先把脸洗干净。虽然洗脸看似很简单,但很多人却因为用错洗面奶,造成清洗不干净或清洁过度,导致肌肤角质层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粉丝爱美,其

我们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任何护肤品,想要起到好的效果,都必须先把脸洗干净。

虽然洗脸看似很简单,但很多人却因为用错洗面奶,造成清洗不干净或清洁过度,导致肌肤角质层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粉丝爱美,其实飒姐也是,所以飒姐这个妇产科医生在研究护肤品成分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大家都知道氨基酸洗面奶是最温和的。

在说产品之前飒姐有必要给大家讲点科普知识。

氨基酸洗面奶为什么那么火,到底好在哪里?

  1. 出身好:弱酸性,接近人体表皮皮脂膜的PH值,性质温和,清洁时对肌肤刺激小,适合任何肌肤。
  2. 氨基酸还能代替被洗掉的天然保湿因子,起到高效补水保湿的作用,养护皮脂膜。
  3. 用后无残留,没有后顾之忧,可长期使用。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和传统洗面奶相比,氨基酸洁面不仅有足够的清洁力,性质还非常的温和,洁面的同时不会给肌肤造成伤害(缺水,破坏肌肤屏障),反而能够保护肌肤(补水保湿),对敏感肌来说简直就是大大大福音。

其实小的时候不懂事,喜欢用强皂基洗面奶。也不是说皂基的就一定不好,只是皂基的清洁力太强了,容易把皮脂膜也洗掉,导致越洗越油、内油外干。

所以要注意适用的皮肤和使用次数。皂基只适用于油性皮肤,而且只在夏天的晚上使用一次。中性、干性和敏感肌就不用碰皂基的了。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我以前不懂这些,夏天最闷热的时候,一天用三次,每次刚洗完觉得很清爽,过一会皮肤就开始紧绷,再等一会就开始猛烈出油了。

后来去了医院工作,发现医院美容科里的洗面奶咋这么好用呢,洗的干净又不紧绷。才发现医美的洗面奶几乎都是氨基酸的,因为氨基酸洗面奶是清洁力足够又特别温和的,几乎适用于所有肌肤,包括敏感肌。

所以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氨基酸洗面奶是最稳妥不出错的。

但,市面上其实有很多假氨基酸洗面奶

假氨基酸洗面奶套路一:含量只有一丢丢。量太少,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也好意思称自己是“氨基酸”?!

假氨基酸洗面奶套路二:加入的是并非“真正”氨基酸。

假氨基酸洗面奶套路三:标题党:虽然标榜自己是“氨基酸”,但是其实却是个皂基!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怎么买到真正的的氨基酸洗面奶?

成分里面有“酰、氨酸”三个字的,并且排名靠前,不超过第5位的,作为主要的表面活性剂的就是啦!

这里飒姐就不把这些产品点名批评了。只是提醒大家,在用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成分,不要被商业性包装误导。

那么,洗面奶选对了,应该如何正确地洗脸更健康呢?

首先,一定要注意频率。

敏感肌或者干性皮肤,每天使用洗面奶洁面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如果真的皮肤很薄,很敏感,那么早晨起来改用清水洗脸也可以。

如果平时有化妆的习惯,也一定要注意使用卸妆产品的温和性。

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每天早晚使用洁面产品进行洁面,同时配合好后续的保湿工作,这样才能慢慢调理皮肤水油平衡。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然后,是需要注意洗脸手法。

很多女孩子都是把洗面奶随意在手上搓搓,然后直接上脸,其实这种方法并不正确。最好的洗脸方法应该是使用丰富绵密的泡沫来进行洁面,这样就可以深入毛孔的同时,减少对于皮肤不必要的摩擦,更有利于洗干净,而且更温和。

使用打泡网或者海绵做出丰富的泡沫,轻柔地在脸上打圈,毛孔粗大和黑头多的部位可以适当多加一些按摩,然后轻柔地用清水洗干净。

最后,是需要做好洗脸以后的保湿。

辟谣:冒牌氨基酸洗面奶怎么看?教你洗脸妙招,洗出更美容颜

仅仅洗脸,只是护肤的第一步,想要皮肤好,清洁到为了以后,还要把营养成分牢牢锁进皮肤里面,如果你觉得自己洗干净了,却什么都不涂抹,没有做好保湿,那么水分蒸发以后,反而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导致情况越来越差,毛孔粗大,敏感都来了!

学会看成分表,不被“假冒氨基酸”洗面奶所蒙骗,学会正确的洗脸方法,相信你一定会越洗越美,在这个秋天,从“水逆”比变成“美腻”哦!

end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