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微商 > 正文

从抛售资产到大手笔投资 一个月花1500亿 王健林在谋划什么?

导读: 

过去的一年半,万达和王健林一直身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万达因负债四千亿,只能“断臂求生”,不断的抛售资产,而王健林也被戴上了“首负”的帽子,不过,现在的万达已经焕发新生了,王健林在卖卖卖之后,又开启买买

过去的一年半,万达和王健林一直身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万达因负债四千亿,只能“断臂求生”,不断的抛售资产,而王健林也被戴上了“首负”的帽子,不过,现在的万达已经焕发新生了,王健林在卖卖卖之后,又开启买买买模式了,很多人都不明白王健林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从抛售资产到大手笔投资 一个月花1500亿 王健林在谋划什么?

万达,在而立之年,经历了多事之秋,而王健林也积极自救,最明显的就是抛售资产,快速的回笼资金,而效果也比较明显,在2018年底,万达的负债率已经减少了不少,常言道无债一身轻,在没有了债务压力之后,王健林也开始大刀阔斧的发展了。

早在2018年年会上,王健林就已经明确了今年万达的发展目标,就是继续走轻资产转型,之前,万达一直都重资产之路,因此出现了负债,而选择轻资产转型之后,万达的负债减少,而且过去一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首富”王健林归来,不断的砸重金,开始实现他的小目标了。

从抛售资产到大手笔投资 一个月花1500亿 王健林在谋划什么?

今年4月11日,王健林参加甘肃省招商大会,将要在甘肃累计投资180亿的基础上再投约450亿。5月9日,王健林和潮州市政府签约,计划投资200亿元。一周之后,王健林又在东北投资800亿元。在一个月的时间中,王健林就花掉了1500亿,不得不说,王健林也是“最壕买手”了。

从抛售资产,再到大手笔投资,王健林到底在谋划什么?有人发现,其实王健林依然非常看重文旅产业,因为这些投资的项目中,都是文旅板块,2017年,背负负债压力的万达逼不得已将13个文旅项目出售给了融创,而现在,万达渡过难关之后,也想要重拾文旅梦了,在多地重金打造文旅项目。

从抛售资产到大手笔投资 一个月花1500亿 王健林在谋划什么?

如果说2018年,万达是负重前行,那么2019年,万达就是加速前行,沉寂一年之久的“首富”王健林也再度活跃起来了,如今的万达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出现,而王健林也改变了心态,一番断臂操作下,一向高调的王健林也低调务实了不少,但是在他的心中,小目标依然没有改变。如今,万达重回大众焦点之下,焕发生机。

今年,万达彻底脱离房地产,摘掉“地产”标签后,王健林的步履更加轻盈,他将文化板块作为今年发展重心,并且定下了2019年的小目标,文化集团收入要达743亿元,商管集团收入要达到438亿元,金融集团收入做到496亿元,地产集团收入意欲拿下521亿元。同时,万达的负债率也一降再降。

王健林重新归来 一个月花掉1500亿,到底在打什么算盘呢?不愧是曾经的首富,狂砸千亿搞投资,你能看懂王健林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