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微商 > 正文

喝饮料就返现10%?百事可乐这波营销做的很直接

导读: 

本月,百事可乐推出了一个忠实顾客购买计划——,顾客每购买一份百事饮料与零食组合,可返现10%,返还的钱直接打回顾客电子账户。此举乃是为了应对百事目前低迷的销售量。2019年年初可口可乐就宣布预告全年销

本月,百事可乐推出了一个忠实顾客购买计划——,顾客每购买一份百事饮料与零食组合,可返现10%,返还的钱直接打回顾客电子账户。

此举乃是为了应对百事目前低迷的销售量。

喝饮料就返现10%?百事可乐这波营销做的很直接

2019年年初可口可乐就宣布预告全年销售放缓,而百事可乐也同样跟随,根据其今年2月份的财报显示,四季度净营收为195.2亿美元,符合预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四季度盈利68.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7.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49美元,与预期持平。百事可乐将2019年调整后EPS下调至5.5美元,2018年全年为5.66美元,且不及分析师预测的5.86美元,百事可乐还宣布将延长节省成本计划至2023年。

事实上,不仅是百事可乐,受全球健康生活浪潮影响,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这两大碳酸饮料巨头无一幸免。2000年碳酸饮料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达36%,到2006年降至30.96%,2010年下降到22.34%,至2012年下滑至20%左右,2015年下滑至13.7%。同时,在2013年,碳酸饮料从占比最大的饮品品类落到第二,第一名被瓶装水占据。

喝饮料就返现10%?百事可乐这波营销做的很直接

作为传统的饮料食品巨头,百事可乐通过直接返现的方式助推销量也不可谓是够直接!那么你认为:喝可乐给钱这个玩法真的能够拯救百事可乐的销量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