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微商 > 正文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导读: 

很多走过来的创业者在谈自己早期的一些创业经历的时候,可能都会感慨自己当时的一个选择,比如说,之前一直非常不顺利的创业者,陈天桥,在2001年的时候,一把豪赌,就把《传奇》,从韩国引入了中国。那时候,整

很多走过来的创业者在谈自己早期的一些创业经历的时候,可能都会感慨自己当时的一个选择,比如说,之前一直非常不顺利的创业者,陈天桥,在2001年的时候,一把豪赌,就把《传奇》,从韩国引入了中国。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那时候,整个中国的网游才刚刚起步,比如说腾讯应该还没开始,网易也就只有一个《大话西游》,那时候,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盛大就成为了全球在线用户最多的网游运营商,仅仅《传奇》一款游戏就占据了国内网游市场高达68%的份额。

这个就是风口的力量,只要你站在风口,只要你做出了选择,你就很容易成功,今天很多人想想自己当年在06年前后的淘宝的时候,你哪里需要懂什么搜索逻辑,啥都不用太懂,只要干,就可能有成果。这个就是在红利期。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最生活这个品牌,最生活的创始人朱志军,人称毛巾哥,一听就知道是一个做毛巾的品牌,这可不是一条简单的毛巾,一条毛巾得到了雷军1000万的投资,2年时间卖出去2000万条毛巾,单年营业额突破2个亿。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毛巾哥也是一样,在2011年的时候,才开始做淘宝,照样做得很好,拿了一堆货,贴上自己的logo,上传就是一个旗舰店,千万记住,很多现在看似高大上的品牌,都有可能是从这个阶段开始的,这就是创业。有本书叫做《精益创业》,我们讲过很多遍,就让你快速的去试错。去验证想法的可行性,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快速验证的方法呢?其中一个很大的转折点是什么呢?就是给唯品会供应的那10万块钱的货,把所有的货拉过去,然后一个小时卖光了,然后才有了后面的100万的货,赚了50万。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只是看着自己的眼前,哪里相信什么奇迹,这个就是胆量。

之前我们讲过一个词语,99度理论,为什么胆量,对于创业者很重要呢?这个就好比是烧水,不管你自己多么的努力,你努力的烧,但是在烧到99度的时候,你就质疑了,你没有跨过去,但是,有的创业者,把眼一闭,把心一横,管他呢,就一路闯过去了。接着,他就能看到100度,开水后的世界了,接下来,你们两个面对的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这个就是99度理论,你也可以把他叫做临界点理论,就是,你倾其所有,跨过了这个临界点,哪怕,这个时候,你是什么都没有的,但是,你发现,就是因为你跨过了这个临界点,各种的资源就找过来了你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起点,这个就很奇怪。这时候,你明白,很多的天猫的卖家,使劲的砸广告,就是为了去要到一个类目第一的称号,虽然,他没赚到啥钱,但是,当你成为了类目第一,你发现,各种的资源都来找你了,甚至是官方的小二都会里找你,说要制定一个规则,还要听听你的建议,你发现自己居然拥有了规则的制定的参与权。

创业就要敢想敢做,成功不是先有机会而是先有胆量

在创业中我们得记住一句话,机会一直有,但是能不能抓得住,更重要的就是看胆量。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决策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