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消费 > 正文

你知道可口可乐最初是绿色的吗?

导读: 

要说到夏天最让人欲罢不能的快乐肥宅水,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毫无疑问就是可乐、雪碧,虽然近几年奶茶的威力在夏天大幅度提高,市面上奶茶店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喜爱奶茶的人越来越多。但对于喜爱可乐和雪碧的人而言,

要说到夏天最让人欲罢不能的快乐肥宅水,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毫无疑问就是可乐、雪碧,虽然近几年奶茶的威力在夏天大幅度提高,市面上奶茶店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喜爱奶茶的人越来越多。

你知道可口可乐最初是绿色的吗?

但对于喜爱可乐和雪碧的人而言,在一些时候,还是喝它们比喝奶茶好一些,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口味并不相似的三者也不算是竞争对手。很多人都习惯了红色的可口可乐,但许多人也许不知道最初的可口可乐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且也并不是作为饮料出售的!

其实,可口可乐最初是绿色的,而且还是做为药物出售,当时不少美国民众相信碳酸饮料有助健康。1886年5月8日,潘伯顿医生想发明一种饮料,一种让很多需要补充营养的人喜欢喝的饮料。那天,他正在搅拌作好了的饮料,发现它具有提神、镇静的作用以及减轻头痛,他将这种液体加入了糖浆和水,然后加上冰块,他尝了尝,味道好极了。

你知道可口可乐最初是绿色的吗?

不过在倒第二杯时,助手一不小心加入了碳酸水 (二氧化碳+水),这回味道更好了,合伙人罗宾逊(FrankM.Robinson)从糖浆的两种成分,激发出命名的灵感,这两种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叶子和可乐<Kola>的果实,罗宾逊为了整齐画一,将Kola的K改C,然后在两个词中间加一横,于是备受大家喜爱的Coca-Cola便诞生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