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消费 > 正文

茅台苦练伤心断肠剑!次次被打脸就是不服气,连商评委都告了

导读: 

茅台不是申请“国酒”商标,就是申请“国宴”商标,脸是真大,可惜每次都被打脸。最近,茅台申请的“国宴”商标又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狠狠打了一巴掌,区区一瓶白酒,凭啥敢用“国”字背书?茅台方面认为,茅台酒多次

茅台苦练伤心断肠剑!次次被打脸就是不服气,连商评委都告了

茅台不是申请“国酒”商标,就是申请“国宴”商标,脸是真大,可惜每次都被打脸。

最近,茅台申请的“国宴”商标又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狠狠打了一巴掌,区区一瓶白酒,凭啥敢用“国”字背书?

茅台方面认为,茅台酒多次作为国宴用酒,所以“茅台国宴”这四个字不会让公众对商品的质量、品质产生误认。

这还叫不误认,“国宴”两个字的规格这么高,写在谁家酒上那都是高端的象征。问题是茅台要是拿“国宴”背书,万一哪天质量出问题怎么办,难道国家还得给你兜着?

另外这对同行也不公平,凭啥你能用“国”字背书,别人就不能,国宴上用的酒也不全是茅台啊,别人家的怎么办呢?

商品总是想着用“国”字背书,根本不现实,其实可以来点更狠的,“地球宴”“银河宴”,干脆叫“连外星人都会喝的酒”。

茅台苦练伤心断肠剑!次次被打脸就是不服气,连商评委都告了

茅台干这事还不止一次,以前的“国酒茅台”商标就闹过好长时间。

2001年茅台就开始注册“国酒茅台”商标,2002年被否了以后,茅台依然不甘心,又在2006年,2010年申请注册“国酒茅台”商标9次,依然没有通过。

2018年7月,茅台干脆把工商总局的商标评审委员会告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不过8月茅台就认输了,主动撤诉,表示“充分尊重,也乐于接受”。之后,茅台的微信公众号名由“国酒茅台”变为“贵州茅台”。茅台的网站也不再出现“国酒”二字,其直营店也撤下了“国酒茅台”相关宣传物料。

茅台苦练伤心断肠剑!次次被打脸就是不服气,连商评委都告了

带“国”字的白酒商标就没一个通过的,中国商标网带有“国酒”的申请注册商标有198个、“国宴”108个,不是“等待实质审查”就是“申请被驳回、不予受理等,该商标已失效”。

如“国酒五粮液”、“国酒汾酒”、“国酒一号”等,均被驳回商标注册申请。

所以白酒企业还是好好酿酒吧,别整天想着玩宣传花样,国字背书是不可能的,脸太大容易被打。

关注钱耳朵,有趣的财经故事,专业的理财知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