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龙湖杭州滨江天街交出年度安全工作成绩单

导读: 

2017年开业至今,定位为“乐享潮生活”的全业态超大商业综合体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就以差异化品牌、创意IP空间汇集等亮点收获好评无数。 今年,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在抓好

2017年开业至今,定位为“乐享潮生活”的全业态超大商业综合体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就以差异化品牌、创意IP空间汇集等亮点收获好评无数。
今年,龙湖杭州滨江天街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指导思想,落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并在滨江区商务局、反恐办、治安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和派出所等部门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反恐“四联三防”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专项检查及消防“区域联防”协作,加强警企联防,实现安全工作无事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安全工作成绩单。

今年年初,滨江天街按照惯例根据上级和专业部门对于安全、消防、反恐、平安等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遵循“分级管理、责任共担”的原则,完善制定全年安全责任状,由总经理与部门负责人、消控等重点岗位层层签定,这使滨江天街在安全工作上形成了上下联动,责任明确,分工协作的运作格局。
反恐防暴重于泰山。今年滨江天街深入开展“四联三防”建设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四联三防”领导小组,狠抓“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并制作滨江天街“四联三防”应急预案、“四联三防”示范点、“四联三防”控制圈等联防制度,还联合滨江区反恐办、派出所、消防大队、PTU开展两次大型反恐防暴演习,滨江天街商铺近千职工参与演练。
与此同时,滨江天街积极组织开展单位自查、月度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店铺的督查管理力度,定期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及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培训。8月14日,滨江天街成功接受了省、市反恐办“四联三防”工作验收。

今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消防)检查专项行动也是滨江天街高度重视的一项“区域联防”协作工作,滨江天街组织永辉超市、CGV电影院、春江郦城、冰场等单位每月召开区域联防建设联席会议,分析研究本月消防区域联防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互相通报发现的问题并研究对策。据了解,联防小组每月互查单位数不少于2家并至少对小组内微型消防站进行一次拉动,实地检查小组内微型消防站是否落实“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联勤联动要求。
据统计,滨江天街完成两次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培训员工2600人次,全年共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290项。

今年,滨江天街迎来了黄渤、周星驰、杨幂、韩庚和叶音等名人,举办了“66”、万芳开业暨周年庆、龙民节等大型活动,这从秩序、安全和交通等方面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滨江天街物业部提前预判和制定活动安保、交通方案,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备审批,沟通优化活动的安全保障细节内容。即使每次活动现场都聚集了超预期的顾客,滨江天街物业部仍有效保障了商场安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