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获业内权威认证 论哈弗F7x的强大内“芯”戏

导读: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远远晚于欧美发达国家。但纵观近几年的汽车市场,中国本土车企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然而,真正能在竞争对手的重重包围下杀出一条血路的品牌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远远晚于欧美发达国家。但纵观近几年的汽车市场,中国本土车企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然而,真正能在竞争对手的重重包围下杀出一条血路的品牌均有一个共性——强大的核心技术。

自古以来,都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也是得强“芯”者得天下。而在百舸争流中,哈弗凭借在研发技术上的过度投入,成为制胜于SUV市场的技术控。近期,哈弗F7x搭载的GW4C20B 2.0T汽油机被冠上“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同时长城汽车也夺得了“中国心技术先锋奖”的桂冠。这可谓是对长城汽车以及哈弗品牌技术实力最有力的证明和认可。

image.png

获业内荣耀认可 哈弗F7x以强劲动力称雄

如何拥有一颗优秀的“中国芯”,不仅是中国电子科技行业的痛点所在,同时也是国产汽车企业的共同追求。在早年间,外资品牌几乎垄断了所有自主品牌汽油发动机的供应,使得自主品牌产生了过分依赖。但现如今,这样的时代可以提前画上休止符。

近日,“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以下简称“中国心”)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在层层突围后,哈弗F7x所搭载的GW4C20B 2.0T发动机以高性能、高经济性、高可靠性的特点,并在上一代机型的基础之上,重新开发出高效燃烧系统、自主双流道涡轮电控增压器以及智能热管理模块系统等,成功战胜诸多对手并入选该奖项。此外,长城汽车也荣获“中国心技术先锋奖”的称号,同时,这也是长城汽车第六次入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奖项。

image.png

作为与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欧洲“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的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中国心”被视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发动机评选活动,含金量十足。可以说,“中国心”通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类评选活动之一,可谓是中国汽车界的奥斯卡,见证了中国发动机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能够荣膺“中国心”这一称号,哈弗F7x搭载的GW4C20B 2.0T发动机无疑得到了业内的权威认可,并为中国自主车企树立了技术标杆。

image.png

发动机中“跑分王”是如何炼成的

怎样检查新手机的性能?“跑分”绝对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分数越高,说明手机的性能越好,“吃鸡”和“玩农药”才会不卡。同样,检验一款发动机的性能强不强,参数也是重要的衡量标尺。

哈弗F7x搭载的GW4C20B 2.0T发动机集成了哈弗前沿技术于一身,是十佳发动机榜单中为数不多的2.0T发动机,其在动力、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占据独特优势。该发动机投入巨额研发费用,历时三年时间自主研发而成,期间共申请专利30项,最大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385N·m,同时实现低速扭矩提升,在1000rpm即达到220N·m,而当转速达到1800rpm时更可爆发出385N·m的惊人扭矩,具备发动机爆发力更强,起步响应更快的特点,这样的动力表现在2.0T量产车型中占据显著优势,堪称中国动力最强2.0T发动机。

image.png

想象一下6.6秒会发生什么?电梯升至5层,手机来电响6声,键盘上敲下10个字……但对于最新版本车型哈弗F7x性能版来说,6.6秒已经完成百公里加速。强劲的2.0T发动机配合超高传动效率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哈弗F7x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水平都在行业内占据明显优势。与此同时,在动力的全新调校下,以及排气声浪音和弹射起步等功能的加持下,这台“钢炮”级别的性能SUV足以吸引世界各地年轻人的屏息驻足。

image.png

以研发的过度投入 占据行业领导地位

曾几何时,由于发动机研发的前期投入太大、时间太长、见效太慢,使得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动机技术始终被外资品牌所垄断,很多品牌都不愿意从研发做起,而是更愿意“模仿”或“照抄”。但哈弗始终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以科研投入换取技术领先,在市场中迅速崛起并实现快速增长。

汇天下之英才,聚发展之活力,哈弗融合了世界顶尖的技术资源。研发方面,哈弗已拥有8大研发中心和5大造型中心,遍布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还有全球400多位优秀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组成的全球化自主研发团队,堪称建造了“日不落”的研发帝国。

image.png

作为哈弗的第二款全球车,哈弗F7x所搭载的GW4C20B 2.0T发动机,不仅实现六大性能升级,更在多项动力表现上超越同级乃至合资车型。如连续可变进气门升程(CVVL)、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内直喷、中置喷油器、高瞬态响应性电控增压器、可变排量机油泵、正时静音系统、进/排气VVT、缸体缸盖分流独立冷却等诸多先进技术。尤其是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技术让哈弗F7x引以为傲,拥有39项专项技术加持,而全球范围内也只有宝马、英菲尼迪和菲亚特三个品牌具有类似的发动机技术,奥迪的VVS和本田的i-VTEC只能进行分级调节。可以看到,哈弗F7x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已经对许多合资品牌实现了大幅超越,甚至更代表自主品牌站在世界之林与豪华品牌正面交锋。

image.png

可以看到,从动力性能、产品品质再到技术研发,哈弗F7x搭载的GW4C20B2.0T发动机不仅一举打破了国外在核心技术上的垄断地位,更是以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的姿态重新定义了“中国智造”。面对风起云涌的全球市场竞争,GW4C20B2.0T发动机将驱动哈弗F7x行稳致远,以强大动能远航出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