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长城欧拉与中石化/中石油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新零售商业模式

导读: 

2019年12月26日,河北省中石化/中石油公司在位于河北省的哈弗技术中心与长城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作为长城汽车在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先遣军”,今后,欧拉品牌将

2019年12月26日,河北省中石化/中石油公司在位于河北省的哈弗技术中心与长城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作为长城汽车在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先遣军”,今后,欧拉品牌将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协同中石化和中石油,在现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全面探索汽车新零售领域,实现价值共创,带给用户更多价值并提供更出色地购车体验渠道。

欧拉品牌逆市而上 以新零售赋能品牌销售

乘联会近日发布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车市继过去四个月“四连降”后,增速同比依然下跌36%,A00级同比则下降了70%。大盘下行之时,欧拉却是表现抢眼的“另类“:长城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欧拉11月销售新车达2252辆,今年1-11月总销量达到36212辆,其中欧拉R1售出26195辆,欧拉iQ达10017辆。在几十家车企中,欧拉是唯一一个在1年仅靠2款产品进入行业TOP 6, 并实现A00细分市场增速第1,在7万~8万元级电车中处于垄断地位的品牌。

欧拉品牌凭借精益求精的品质和出色的营销推广方式,在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环境受到重挫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逆市上涨的飞跃,同时呈现出黑马姿态,开启了专属欧拉的新能源纪元。在下一个发展阶段,欧拉需要发力新零售资源,建立起更完善的销售通路。

携手探究新能源新业态 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对于欧拉来说,首先,通过开拓销售新场景、借助用户画像与中石化/中石油高度重合的特点,欧拉可以更精准地捕捉用户需求,完善补充现有销售模式;其次,利于欧拉对新零售模式的探索,在确保现有销售渠道的同时,尝试新零售领域;最后,河北省中石化/中石油的影响力和正向赋能,结合欧拉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让三方实现共赢。

在欧拉与中石化/中石油的战略合作共建中,将启用“欧拉经纪人”模式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之一。“欧拉经纪人计划”是以“全民营销”为基础开启的创新渠道建设,它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成为“个体销售者”的机会,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用户借助高价值信息,将自身影响力变现。

此次合作,不仅利于欧拉品牌在汽车新零售领域的探究和摸索,也是中石化/中石油品牌升级发展、顺应市场变化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强强联手,合作共赢。我们有理由相信,“朋友圈”不断壮大的欧拉,未来将继续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