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杭州454间母婴室被录入百度地图,宝妈可随时高效查询

导读: 

哺乳期妈妈带娃出行最担心的是什么?是在公共场所哺乳、是到处借热水冲奶粉、还是冒着孩子着凉受寒的风险为他换尿布?为让妈妈们放心哺乳、舒心出行,近日,百度地图新录入

哺乳期妈妈带娃出行最担心的是什么?是在公共场所哺乳、是到处借热水冲奶粉、还是冒着孩子着凉受寒的风险为他换尿布?为让妈妈们放心哺乳、舒心出行,近日,百度地图新录入130个杭州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截至目前共有454个母婴设施可在百度地图中快速查询。据了解,百度地图此前已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成官方合作,百度地图“全国母婴室计划”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母婴室地图)

曾经,公共场所中母婴室隐秘难寻的情况给哺乳期妈妈出门带来了许多困扰,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通过百度地图快速寻找身边的母婴室。用户在百度地图上搜索或说出“小度小度,母婴室地图”,即可查看附近母婴室分布并开启导航前往。选中某一个母婴室点击“查看详情”后,还能了解该母婴室具体位置、距离等信息,更方便用户做出选择,百度地图母婴室地图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9个城市。今年8月,百度地图“全国母婴室地图计划”荣获“2019年度互联网最佳公益平台”殊荣,更彰显出“国民地图”有效借助自身平台优势,所践行的社会责任。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的智能不仅体现在路线规划和精准导航中,也逐渐融合进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凭借广泛的用户覆盖和技术优势,百度地图实现了更多权威数据的接入,从出行角度搭建用户与需求之间的桥梁,从而能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