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息港
杭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首汽约车接入杭州健康码 有效提升疫情时期出行健康安心指数

导读: 

最近,随着全国各地纷纷有序复工,网友都在感叹城市里的生活气息越来越浓厚了。而随着“杭州健康码”推广试行,杭州市民的出行也更安全和便捷。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合作,首

最近,随着全国各地纷纷有序复工,网友都在感叹城市里的生活气息越来越浓厚了。而随着“杭州健康码”推广试行,杭州市民的出行也更安全和便捷。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合作,首汽约车首批实现了杭州健康码接入,可对平台所有用户的健康码状况进行事先核验、自动比对,有效提升了疫情期间出行的安全指数以及司乘双方的出行效率。

  加入“网约车+健康码”矩阵 数据赋能保障安全运营

  3月2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杭州健康码工作专班和市交通运管部门也于3月4日在网约车领域,创新推出“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的健康码自动比对、前置审验举措。首汽约车积极响应相关部门举措,协力完成数据访问技术的对接,首批加入杭州“网约车+健康码”矩阵,实现了数据赋能。

  目前,在首汽约车驾驶员上岗和乘客下单环节,数据系统将自动对司乘双方是否持有绿码进行线上查验,如果没有绿码,驾驶员将无法出车,乘客也将无法继续下单操作。该举措将防疫工作的关口前移,有效提高了用车效率,也减少了因司乘双方人为询问、查看绿码可能导致的漏洞。

  “以前我只能出示自己的绿码给乘客看,还要看乘客的绿码来确认,不仅麻烦,也容易让一些赶时间的乘客不耐烦。现在我们平台接入杭州健康码后,对驾驶员和乘客来说,出行更加方便了。能出车的驾驶员和能下单的乘客都是有绿码的,双方都更安心。”首汽约车杭州的一位驾驶员表示,“网约车+健康码”矩阵极大提高了运营效率,让司乘双方的安全更有保障。

  杭州运力全部恢复 首汽约车积极保障复工出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首汽约车一直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政策,调动驾驶员出车积极性,坚守工作岗位保证疫情期间的交通出行。大量首汽约车的优秀驾驶员加入各城市的保障车队,为社区居民、医护人员等提供应急保障出行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而在防疫复工双线作战的当下,首汽约车经过积极协调运营,在杭州的运力已经完全恢复,并推出了“复工保障月”活动,打出“复工不怕 首约接驾”的响亮口号。首汽约车在提升安全保障措施、推出“三大三小”多重消毒举措的同时,还给广大复工用户带来“极速卡”、“首汽约车饿了么专属优惠券”等权益,更为企业用户提供定制拼车、点对点服务,在一些企业楼下设立消毒站点等。首汽约车的这些举措既是对司乘两端负责,也全力保障了上班族的复工安全。

  首汽约车将本着对司乘双方负责任并做好全面保护的态度,承担起优秀网约车企业应担的防疫责任,以高准入、严管控的标准,通过数据赋能,更有效地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推荐阅读:手机cpu性能排行榜